李娜


李娜,女,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1968年10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1992年毕业于吉林艺术学院戏剧系表演专业,1995年留校任教。现为吉林艺术学院戏剧影视学院表演系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戏剧影视表演教学与理论研究。

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专家、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吉林省优秀教师。表演国家级特色专业核心成员、省特色高水平专业(A类)首席负责人,省一流专业、省品牌专业带头人;戏剧与影视学省优势特色学科(A类)戏剧影视表演方向带头人;“当代戏剧舞台风格样式与民族化探索”省创新团队带头人。

作为吉林艺术学院“小品工作室”核心成员,多年来创作了大量的戏剧小品,《大门难出》、《大学小事》、《地下铁》、《梦回远山》等18部作品获国家级奖项11个、省级奖项20余个,其中包括“中国戏剧奖·曹禺奖”1项、“中国戏剧奖·小戏小品奖”2项、“央视全国小品大赛第六名”、“全国大学生短剧小品大赛一等奖”2项等业界重要奖项。创作的作品还曾参加“首届央视网络春晚”和“北京卫视春晚”的演出。

承担的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四项,含主持两项。主持的省级教科研课题有《戏剧影视表演品牌专业建设》、《教育戏剧的专业内涵及课程体系建构研究》、《小剧场戏剧体系架构新探》、《播音主持表演课研究》。作为主要成员参加的《创建地方高校国家级表演特色专业的研究与实践》获省优秀教学成果奖三等奖。主讲的《人物形象创造》、《舞台语言技巧》获省级精品课和省级优秀课。撰写的论文《戏剧进入中小学课堂优势说》、《历史感·现代感·创新》、《论虚拟性——哑剧表演特性探索》,创作的剧本《傻子的快乐》、《大门难出》、《老年婚姻介绍所》、《走错门》、《闲人孙大姐》等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编写的教材《小剧场戏剧教材汇编》由吉林人民出版社出版。

 

返回
联系方式

地址 / 吉林省长春市自由大路695号


电话 / 0431-85641085( 招办 ) 85618388(院办)


邮编 / 130021


版权所有 /吉林艺术学院  吉ICP 备 11005026号-1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86号

友情链接

教育部
南京艺术学院
中央美术学院
文化和旅游部
山东艺术学院
中国美术学院
新华网
广西艺术学院
中央音乐学院
吉林省教育厅
云南艺术学院
中国音乐学院
雅昌网
新疆艺术学院
上海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