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雨桐


蔡雨桐,女,副教授。1986年9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现任职于吉林艺术学院戏剧影视学院。长春市朝阳区政协委员;长春市青年联合会委员;长春市巾帼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吉林省国学研究会理事;吉林省戏剧家协会会员;吉林省礼仪形象指导。              

2009年9月起在吉林艺术学院戏剧影视学院工作,相继担任形体、表演专业教师。2010年公派赴上海戏剧学院进修一年。现为国家级“十二五”表演特色专业成员、吉林省“十二五”播音与主持艺术省级品牌专业成员;吉林省优秀表演专业教学团队成员;吉林省戏剧影视表演实验教学中心成员。

荣获吉林省五一劳动奖章;长春市“春城优秀女性”、“三八红旗手”称号。吉林省第二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吉林艺术学院第一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吉林艺术学院优秀园丁奖、先进个人称号。长期担任国家级、省级艺术创作项目负责人,在戏剧表演、中外形体礼仪实践方面成果显著。

科研项目

1.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地下铁》,担任项目组成员、形体指导。

2.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梦回远山》,担任项目组成员、形体指导。

3.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小英雄雨来》,担任表演指导。

4.原创话剧《生命速递》荣获中国校园戏剧节最佳剧目奖。

5.原创小品《远山的呼唤》荣获中国大学生短剧小品大赛表演一等奖。

6.原创小品《梦回远山》荣获全国优秀小戏小品展演优秀作品奖。

7.原创小品《心愿》荣获中国教育部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表演类二等奖。

8.原创小品《快乐旅程》荣获东北三省戏剧小品大赛二等奖。

教研课题

1.主持、参与吉林省教科院、吉林省高教学会课题《中国传统礼仪文化教育在戏剧影视表演教学体系中的影响与作用机制研究》、《5G全媒体时代背景下对戏剧影视表演教学方式的影响与拓展性探究》等共计10余项。

发表论文

1.《从身体到心灵——对演员“天性解放”的新解读》2013年荣获东北三省戏剧理论研讨会一等奖。

2.论文《浅析戏剧肢体语言的潜藏密码》2015年荣获东北三省戏剧理论研讨会一等奖。

3.论文《解读戏剧肢体语言的潜藏密码》在《吉林艺术学院学报》2014年发表。

4.论文《戏剧之肢体语言的潜在力量——浅谈《有人将至》的肢体语言对剧本意蕴的深化》在《戏剧文学》2016年发表。

著作

1.编著《戏剧影视表演艺术概论》2014年8月出版

2.编著《当代戏剧》2014年10月出版

 

返回
联系方式

地址 / 吉林省长春市自由大路695号


电话 / 0431-85641085( 招办 ) 85618388(院办)


邮编 / 130021


版权所有 /吉林艺术学院  吉ICP 备 11005026号-1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86号

友情链接

教育部
南京艺术学院
中央美术学院
文化和旅游部
山东艺术学院
中国美术学院
新华网
广西艺术学院
中央音乐学院
吉林省教育厅
云南艺术学院
中国音乐学院
雅昌网
新疆艺术学院
上海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