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绽芳华,携手新征程—学院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座谈会

春意融融,万物生辉。伴随着春天的脚步,我们迎来了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和我国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在这充满温情、美好和快乐的节日里,学院组织召开了“巾帼绽芳华,携手新征程”主题座谈会。来自学院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各个层面的女教工及女学生代表四十余人欢聚一堂,畅谈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苏威,党委副书记姚文学,副院长邹毅出席会议,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姚文学主持。

姚文学代表学院党委向学院女教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与诚挚的祝福,对她们在学院各项工作尤其是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的突出成绩表示肯定和感谢。他表示,过去的一年,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院女教工勇挑重担,攻坚克难,以博学求真的才华,至善尽美的品质和女性特有的坚韧与担当在学院发展过程中撑起了“半边天”。希望全院女教工在今后继续努力工作,不断创造骄人业绩!

随后,党委副书记姚文学与党委组织部部长周昌卓、工会主席蒋其明代表学院全体男同胞向与会女教工赠送了鲜花。在鲜花传递的感动与祝福中,邹毅副院长声情并茂地朗诵了《做一朵温婉的女人花》,将座谈会带入一片亲切与温情交织的氛围。心怀善念,灵魂染香……一句句美好又沁人心脾的语句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来自学院各个层面的国家级优秀教师、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省市级突出贡献专家、一流课程负责人、学院优秀中层干部、防疫工作突出代表、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等纷纷敞开心扉,用她们真挚的情感抒发着对生活、对工作、对学院、对同事、对老师、对学生的热爱和深情。

党委副书记、院长苏威最后作总结讲话。她代表学院女教工感谢学院党委对妇女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并向全院女教工送上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苏威表示,学院各层面女教工占比超50%以上,是学院改革建设和发展中一支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做为高校女性教育工作者,肩负家庭和学校教育双重使命,不断完善自身人格架构,提升自身人文素养,做一名对社会有责任、对家庭有贡献的知识型、智慧型、事业型新时代女性,是终身都要思考的课题,并提出了三点建议和大家共勉。

一是在古往今来榜样的光辉中,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人类文明的历史长河中,无数伟大的女性用她们的勤劳和智慧为国家乃至世界做出了巨大贡献。时代赋予我们新的使命,新使命给予我们新的挑战。希望全体女同胞能够在今后的工作中用女性特有的爱心和敏锐,执着和柔韧,善思和宽容不断完善女性人格魅力,发挥自身优势,自觉肩负起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在各自岗位上认真履职,为新时代伟业添砖加瓦,让新时代女性风采绽放;二是在社会家庭的和谐统一中,平衡角色激扬美丽人生。当今女性的内涵已不仅仅只有一种角色,而是在家庭和社会职场中全面协调发展,事业和家庭相辅相成、协调统一。工作是当代女性与外界社会保持联系的重要途径,家庭与事业的平衡会让女性在生活中更好的展现自我、实现价值。希望女教工在工作和家庭之间运用自己的才华、潜能,平衡角色,用爱和智慧相伴,达到家庭与事业的双丰收;三是在内外兼修的协调发展中,终身学习加强个人修养。新时代女性只有不断加强个人修养,才能展现一种理性且柔和的内在美;只有不断学习成长,才能变得通透豁达。希望大家把学习作为一种习惯、一种生存状态,知行合一,学用相长,融会贯通。不断弘扬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始终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健康的生活方式、昂扬的精神状态,在促进家风、教风、学风、校风中发挥独特作用。

苏威最后强调,新的一年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吉艺人共同努力下,学院必将实现新的跨越。希望全体女教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携手新征程,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时不我待的奋斗姿态,激扬巾帼之志、奉献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和男同胞们一起,为早日把我院建设成为国内一流艺术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在一片喜悦祥和的氛围中结束。大家相约明年见!

供稿单位:工会

撰稿:庞硕

摄影:宋长健

责任编辑:李天赐

返回
联系方式

地址 / 吉林省长春市自由大路695号


电话 / 0431-85641085( 招办 ) 85618388(院办)


邮编 / 130021


版权所有 /吉林艺术学院  吉ICP 备 11005026号-1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86号

友情链接

教育部
南京艺术学院
中央美术学院
文化和旅游部
山东艺术学院
中国美术学院
新华网
广西艺术学院
中央音乐学院
吉林省教育厅
云南艺术学院
中国音乐学院
雅昌网
新疆艺术学院
上海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