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相辉映·吉艺《数字时代下的电影工业》项目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学院受长影集团邀请合作横向科研课题《数字时代下的电影工业》于2023年2月23日在新媒体学院进行开班仪式及相关培训授课活动。

开班仪式当天,由新媒体学院副院长秦旭剑主持,长影集团副总经理、长影旧址博物馆馆长叶子龙为来到我校参加培训的长影集团36位学员进行了开班讲话,新媒体学院院长梁岩代表学院向长影集团到校学员致开班欢迎词,详细向在场的与会人员介绍了长影集团与学院多年来的历史渊源,发展合作与未来期望。

培训中,学员们从“流媒体影视产品生产机制与传播逻辑”专题切入,引导至“数字媒体在影视产业的映射与应用”及“短视频制作与运营”专题进行产业发展思考;从“当代艺术的影像表达”“数字时代绘画艺术的大银幕美学”艺术观念汲取,到“数字技术开辟电影特效新思路”“交互叙事中的视听语言新形态”思维拓展,再到“游戏引擎沉浸式影像应用”“虚拟场景及角色设计”的技术路径探寻,最后以“影视作品中的数字声音”“影视色彩与视觉意识”解析作为培训收关话题。

培训过程中,学员与我院教师在学术及行业发展多个角度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在从业过程中所遇到的困惑,我院教师在专业上给予相应的指导与解析。

3月3日经过《数字时代下的电影工业》学术委员会考核,学员完成相关培训课程,培训在结班仪式中圆满完成,新媒体学院副院长徐强主持,党总支书记葛洪莉做了培训总结,并由院长梁岩与长影集团副总经理胡欣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线下培训结束。

相信在未来的课题研究过程中,我院与长影集团在学术研究、艺术创作方面会碰撞出更多更绚烂的火花。艺术有温度,文化有力量,高校为企业熔铸学术与艺术探索的新灵感,企业为高校带来更符合市场预期的教育发展理念。

供稿单位:新媒体学院

撰稿人:宋丹

责任编辑:李天赐

返回
联系方式

地址 / 吉林省长春市自由大路695号


电话 / 0431-85641085( 招办 ) 85618388(院办)


邮编 / 130021


版权所有 /吉林艺术学院  吉ICP 备 11005026号-1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86号

友情链接

教育部
南京艺术学院
中央美术学院
文化和旅游部
山东艺术学院
中国美术学院
新华网
广西艺术学院
中央音乐学院
吉林省教育厅
云南艺术学院
中国音乐学院
雅昌网
新疆艺术学院
上海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