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吉林廉政漫画大展在吉林艺术学院美术馆开幕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积极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三不”一体机制建设有关要求,深化廉政教育,11月23日上午,由中国美协漫画艺委会、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动画与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委员会作为学术指导单位,由人民日报·讽刺与幽默、吉林艺术学院、吉林省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的中国·吉林廉政漫画大展在学校美术馆拉开帷幕。

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名誉主任、原人民日报讽刺与幽默报主编徐鹏飞,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主任陈黎青,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动画与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委员会执行主任委员、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副院长张歌东,人民日报讽刺与幽默报执行主编肖承森,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刘克军,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委员权迎升,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动画与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郭冶等国内著名动漫专家参加开幕式。

学校党委书记张东航,党委副书记、校长郭春方,副校长岳川,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吉林艺术学院监察专员郑伟峰及中国美术家协会国家重大题材美术创作艺术委员会委员、吉林省美协主席王晓明,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吉林省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孙维国,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委员、吉林省美术家协会漫画艺委会主任周喜悦,原吉林省美术家协会漫画艺委会主任崔晓光,吉林省新闻漫画学会主任刘宗保等校领导和省内艺术届领导、嘉宾,省内外漫画作者代表、高校师生代表和媒体界代表共同参加此次开幕式,郑伟峰同志主持开幕式。


张东航同志代表吉林艺术学院致开幕词,致辞中强调开展廉政漫画创作和展览活动,是深化廉政文化教育,丰富校园廉政文化的重要手段,也是提升漫画教育教学水平、丰富艺术创作和推动艺术交流的重要途径,更是廉政文化与学校专业特色的有机结合。陈黎青、张歌东、肖承森及孙维国先后代表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动画与数字媒体专业委员会、人民日报讽刺与幽默报、吉林省美术家协会为开幕式致辞。郭春方校长宣读金、银、铜及评委会大奖获奖名单。

此次廉政漫画大展历时两多个月,共收到来自近30个省、市、自治区及省内外60余所高校2300余幅作品,经大展评委会初审、终审,共评出获奖作品35幅,参展作品140幅。此次大展立足吉林、面向全国,旨在引导党员干部厚立从政之德、多积尺寸之功,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欲,用直观的漫画艺术作品传播廉政文化,传递浩然正气,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

 

供稿单位:学校纪委 撰稿人:夏雪 摄影: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陶东明

 

返回
联系方式

地址 / 吉林省长春市自由大路695号


电话 / 0431-85641085( 招办 ) 85618388(院办)


邮编 / 130021


版权所有 /吉林艺术学院  吉ICP 备 11005026号-1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86号

友情链接

教育部
南京艺术学院
中央美术学院
文化和旅游部
山东艺术学院
中国美术学院
新华网
广西艺术学院
中央音乐学院
吉林省教育厅
云南艺术学院
中国音乐学院
雅昌网
新疆艺术学院
上海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