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周活动

2018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也是汶川十周年纪念日。为增强我校师生防范和应对灾害风险的意识,全面提高防灾减灾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我校学生工作处联合保卫处开展了“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周活动。

5月12日,在我校吉艺学工在线微信公众平台上进行推送:“纪念|今天是第十个国家防震减灾日”,我校师生进行了广泛转发。

5月15、16日、17日中午,我校邀请长春市安家消防培训中心教官在各校区给师生作了关于防灾减灾知识的专题讲座。讲座中,教官普及了防灾减灾的相关知识,图文并茂的形式介绍了地震、泥石流、台风形成的原因,并且详细讲解了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以及面对地震、高空坠物等不同场合的自救方式。

各学院相继开展了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针对教学楼、学生宿舍等人员聚集场所进行重点排查,并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采取了防范治理措施,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音乐学院召开了“防灾减灾,平安你我”座谈会。辅导员代春雨、梁娜分别为大家讲解有关防灾减灾的知识,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对待自然灾害的意识。

美术学院开展了“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教育讲座,增强了学生应对突发事件的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救、互救避险能力。

设计学院在吉艺设计学生会微信公众平台上进行了宣传教育信息推送,帮助同学提高安全意识,掌握基本安全措施。

戏剧影视学院在男生宿舍一楼开展了“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主题活动,邀请师生一同参与签字仪式。

舞蹈学院开展了防灾减灾科普学习活动, 党总支副书记梁鹤带领学生干部到学生寝室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新媒体学院在微信平台进行了主题推送:“十年了,你好吗?”学生们广泛转发,辅导员老师对学生宿舍进行了安全隐患大排查,并召开主题班会宣传防灾减灾知识。

动漫学院在教学楼三楼多媒体教室举办防灾减灾教育讲座,学生党支部书记李姝老师为同学们进行现场答疑,帮助同学掌握安全知识。

艺术教育学院在综合校区一楼四教举办“敬畏生命,防震减灾”主题活动,并在一楼圆厅开展大学生防灾减灾教育宣传签字仪式。

戏曲学院开展了防灾减灾专题知识讲座,让学生对防灾减灾的科普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学到了许多自救与救助的知识。

通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周活动,我校及时排查了安全隐患,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创建平安、文化、和谐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返回
联系方式

地址 / 吉林省长春市自由大路695号


电话 / 0431-85641085( 招办 ) 85618388(院办)


邮编 / 130021


版权所有 /吉林艺术学院  吉ICP 备 11005026号-1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86号

友情链接

教育部
南京艺术学院
中央美术学院
文化和旅游部
山东艺术学院
中国美术学院
新华网
广西艺术学院
中央音乐学院
吉林省教育厅
云南艺术学院
中国音乐学院
雅昌网
新疆艺术学院
上海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