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与历史



吉林艺术学院是一所有着光荣历史传统和深厚文化积淀的学校。学院创建于1946年,其前身是1938年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根据地延安创办的延安鲁迅艺术文学院。1945年末,根据毛泽东同志去创办“东北大学”的指示,延安大学以及延安鲁迅艺术文学院的部分干部、教师开赴东北,经过数月辗转颠沛,于1946年8月到达哈尔滨,并与东北大学合并。当时,东北大学内的鲁迅文艺学院下设音乐系、美术系、戏剧系和文学系。1948年7月,东北大学又迁往吉林市与吉林大学合并,校名仍为东北大学。

1949年3月,东北大学音乐系、美术系部分人员调往沈阳并入沈阳鲁迅文艺学院。留下的部分人员则继续从事文艺宣传活动。1949年7月,留下人员随东北大学迁入长春市,后又组建成新的音乐系。1950 年,东北大学改称为吉林师范大学(今东北师范大学)。

1958年12月31日,吉林省人民委员会决定,将吉林师范大学音乐系独立划分出来,组建为吉林艺术专科学校,1978年升格为本科建制,正式改称为吉林艺术学院。



返回
联系方式

地址 / 吉林省长春市自由大路695号


电话 / 0431-85641085( 招办 ) 85618388(院办)


邮编 / 130021


版权所有 /吉林艺术学院  吉ICP 备 11005026号-1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86号

友情链接

教育部
南京艺术学院
中央美术学院
文化和旅游部
山东艺术学院
中国美术学院
新华网
广西艺术学院
中央音乐学院
吉林省教育厅
云南艺术学院
中国音乐学院
雅昌网
新疆艺术学院
上海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