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和要求,全面分析研究学校在调查研究期间梳理的问题和措施,形成科学的意见和决策,更好的解决学校在发展中的实际问题。11月5日下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在校部四楼会议室召开。省委第8巡回指导组长阿汝汗、副组长郭晓丹及巡视组成员,学校党委常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组组长,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东航主持。

前段时间,学校领导班子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贯通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着眼解决实际问题,立足本职岗位自主选题,深入基层一线,有针对性的开展领题调研,研究提出了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和办法措施,形成了内容翔实的调研报告。会上,学校党委书记张东航,党委副书记、校长郭春方,副校长岳川,党委副书记恽鹏伟,副校长陈吉风,纪委书记郑伟峰,副校长王俊杰先后交流调研成果,相互学习借鉴,进一步完善了推进工作的思路举措,达到预期效果。

学校党委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东航对调研进行总结。他指出,一是注重“精准领题”。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在领题调研工作中,坚决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要求,聚焦中央省委的专项整治问题,聚焦师生最急最忧最盼问题,聚焦学校发展困难瓶颈问题,聚焦五个方面重点问题,立足本职工作,精准确定调研目标,为整改落实提供了精准靶向。二是注重“方式方法”。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在领题调研过程中,切实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安排调研内容和形式,做到了调研内容不重叠、调研路径不重合、调研对象不重复,不打扰基层工作,不加重基层负担,不搞形式的调研,以实的作风、严的纪律、强的担当,“背靠背”“面对面”的听取意见和建议,着实进行调查研究。三是注重“实际效果”。学校党委班子成员一开始就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在调研走访过程中,对师生提出的每一个问题都严肃对待,每一个意见都高度重视,每一个建议都思考落实,做到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应改尽改,坚决把解决师生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落到实处,增强了师生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四是注重“示范引领”。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沉下心去、躬下身来、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诚心倾听、认真思考,做到了了解问题与师生零距离、解决问题为师生谋利益、转变作风为干部做表率,引领和推动学校主题教育领题调研工作深入广泛开展。

张东航对调研后整改落实问题提出意见。他强调,一、抓紧抓实问题整改。要高度重视问题的整改工作,坚持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对已经整改完成的我们要长期坚持,不能重复返工;对没有完成的我们还要按照既定目标和方法措施,加大力度抓紧整改完成,要一以贯之的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切实把师生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二、推进调研成果转化。学校党委班子成员要把推进调研成果转化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为民务实解难题的重要手段、转化为解决学校发展瓶颈的重要途径、转化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要对调研成果报告进一步修改完善,切实把调研成果融合到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抓好措施方法的落实落地与专项整治问题等同时推进,加快调研成果高质量转化。三、坚持统筹贯通推进。一方面,学校领导班子要按照中央省委的要求,按照省委巡视指导组的调度,按照学校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及时跟进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学习调研的基础上,围绕“四讲”讲好专题党课,坚持把四项重点措施统筹推进。另一方面,要深入调度安排好二级单位的调研交流工作,坚决按照学校党委的标准,严格要求,不走形式,不走过场,把调查研究落到实处。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撰稿人:李天赐    摄影:阚鹤铭    责任编辑:贾莹

返回
联系方式

地址 / 吉林省长春市自由大路695号


电话 / 0431-85641085( 招办 ) 85618388(院办)


邮编 / 130021


版权所有 /吉林艺术学院  吉ICP 备 11005026号-1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86号

友情链接

教育部
南京艺术学院
中央美术学院
文化和旅游部
山东艺术学院
中国美术学院
新华网
广西艺术学院
中央音乐学院
吉林省教育厅
云南艺术学院
中国音乐学院
雅昌网
新疆艺术学院
上海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