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不良校园贷,树立理性消费观——我校开展不良网络借贷风险防范和教育引导工作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净化校园环境,引导学生理性消费,自觉抵制不良网贷诱惑,切实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和学校的教育教学秩序,我校自11月18日起开展了为期一个多月的不良网络借贷风险防范和教育引导工作系列活动。

学生工作处、各分院充分利用公众微信平台、LED显示屏、板报橱窗等多种载体,全方位向学生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向学生普及金融信贷知识、网络安全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各分院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大力倡导勤俭节约、自立自强精神,帮助学生养成文明健康生活习惯,引导学生做到合理消费、理性消费、科学消费、适度消费,纠正超前消费、预支消费、过度消费、从众消费等错误思想观念,努力营造崇尚节约的校园文化环境。各分院深入开展不良网络借贷情况排查,做到在校学生全覆盖。

11月22日至12月13日,学生工作处邀请执业律师会同各分院组织开展了4次宣传讲座,律师结合大量的现实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述了在移动互联网和智能手机普及的时代,随着移动支付的广泛使用,大学生面临的网络诈骗和校园贷陷阱层出不穷,要不断提高金融安全防范意识,保护好个人信息,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提升金融和法律素养,远离校园贷,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11月30日至12月13日各分院组织开展了以“树立正确消费观念 、 提高风险防范能力、抵制校园不良网贷”为主题的倡议签名活动,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学生干部向同学们讲解不良网贷的危害及相关安全常识,广大学生纷纷在条幅上郑重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在12 月 19日举办的我校第七届“我爱我家”寝室生活微电影大赛中,舞蹈学院、艺术教育学院创作的反映不良网络借贷风险防范的微电影《爱的“贷”价》《“贷”价》均获得二等奖佳绩,丰富了宣传载体,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对非法“校园贷、套路贷”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增强了风险意识、信用意识和金融防范意识,营造了更加和谐、安全、稳定的校园。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处    撰稿人:李洪波    摄影:祝磊    责任编辑:贾莹

 

返回
联系方式

地址 / 吉林省长春市自由大路695号


电话 / 0431-85641085( 招办 ) 85618388(院办)


邮编 / 130021


版权所有 /吉林艺术学院  吉ICP 备 11005026号-1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86号

友情链接

教育部
南京艺术学院
中央美术学院
文化和旅游部
山东艺术学院
中国美术学院
新华网
广西艺术学院
中央音乐学院
吉林省教育厅
云南艺术学院
中国音乐学院
雅昌网
新疆艺术学院
上海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