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暑期培训学习心得交流会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升思政育人实效,9月7日上午9时,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暑期培训学习心得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张东航、党委副书记姚文学出席了本次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宁老师主持。

张静、张宇涵、金玲三位老师分享了赴丹东实践研修的所感所获,分别从抗美援朝精神如何融入思政课教学,怎样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邵国莉、李玲两位老师汇报了赴内蒙古艺术学院参加第十四届全国艺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讨会的收获,着重从“做优思政‘大品牌’方面交流了对当前我院思政课教学的思考。王天任、杨阳、杨静三位老师分别代表所在教研室结合赴延安实践研修收获,分享了如何把红色文化资源融入思政课教学的认识与体会。

在总结点评中,姚文学副书记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暑期培训学习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开好、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扎实推进附中思政课教育教学,积极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和马克思书房建设,积极筹备并组织开展各项活动等四个方面,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学期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张东航书记首先对暑期培训学习工作的开展和本次学习心得交流会进行了点评,指出学习成果丰硕,交流研讨成功,并勉励全体思政课教师要将红色资源运用好,将红色基因传承好。随后,张书记对思政课教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夯实理论基础,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水平,做又红又专的人民教师;二是要形成研修培训常态化机制,用心用情讲好思政课,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三是要充分结合学院育人特色与优势,强化创新意识,进一步突出品牌与高地建设;四是要用好用足校内外资源,加强校际联盟协作,推动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建设,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新发展。

本次暑期培训心得交流研讨,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提供了宝贵的思政资源共享平台,对探寻我院思政课铸魂育人新路径,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落实思政课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2023年9月7日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人:杨静

返回
联系方式

地址 / 吉林省长春市自由大路695号


电话 / 0431-85641085( 招办 ) 85618388(院办)


邮编 / 130021


版权所有 /吉林艺术学院  吉ICP 备 11005026号-1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86号

友情链接

教育部
南京艺术学院
中央美术学院
文化和旅游部
山东艺术学院
中国美术学院
新华网
广西艺术学院
中央音乐学院
吉林省教育厅
云南艺术学院
中国音乐学院
雅昌网
新疆艺术学院
上海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