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会议暨第一次工作会议隆重召开

12月1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会议暨第一次工作会议隆重召开。

上午8时30分,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会议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南湖宾馆举行。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徐青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宣传司副司长王小亮,中国传媒大学校长廖祥忠,吉林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卢国栋,吉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宋辉,我校党委书记马尚、校长郭春方和来自全国高校的知名专家、业界同仁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徐青森讲话)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宣传司副司长王小亮讲话)

(中国传媒大学校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廖祥忠教授讲话)

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会议是在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和全国教育大会召开的背景下举行的。此次会议旨在聚集全国动画、数字媒体领域最权威、最专业的教学专家,为推动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发挥重要作用。


(吉林艺术学院校长郭春方教授致欢迎辞)

成立仪式上,我校校长郭春方表示,我校十分重视动画、数字媒体专业的创新培养,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吉艺在2007年成立了动漫学院,2008年成立了新媒体学院,建立了吉林省首个艺术类理科的实验室——吉林省数字媒体与动画实验室。2017年1月,中国科学评价中心推出的中国大学及评价报告中,我校新媒体学院排名在第一方队,并评为五星级专业。2018年,中国视协动态影像视觉艺术创研基地也落户在我校新媒体学院,这些是业界专家、学者对吉艺的动画、数字媒体专业的教学、科研成果的肯定。新一届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指委成立会议在我校举行,是各位专家、学者、同行对我们的认可和鼓励,更是鞭策和挑战。我校一定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积极听取各位专家学者的真知灼见,不断提升本科教育教学水平,为我国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做出更大的贡献。


(吉林艺术学院新媒体学院院长梁岩教授主持仪式)

成立仪式后,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徐青森;中国传媒大学校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廖祥忠教授为全体委员颁发聘书。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徐青森;中国传媒大学校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廖祥忠教授为我校新媒体学院院长梁岩颁发聘书)

此次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会议的胜利召开,将会给全国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创作等方面注入新动力,进一步科学规划动画、数字媒体学科基本布局,促进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本科教学质量提升,发挥国家大力发展动画、数字媒体本科教育的最高参谋部作用、权威咨询团作用、战斗指导组作用、一线推动队作用,以更多更优秀的成果满足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需求,携手共创新时代我国教育事业新辉煌。

下午,与会专家一同观看了我校精心打造的教学汇报演出。

汇报演出后,与会专家到我校造型校区进行了实地考察。

供稿单位:新媒体学院    撰稿人:李天赐  董雪    摄影:刘洋  唐嘉笠    责任编辑:贾莹

返回
联系方式

地址 / 吉林省长春市自由大路695号


电话 / 0431-85641085( 招办 ) 85618388(院办)


邮编 / 130021


版权所有 /吉林艺术学院  吉ICP 备 11005026号-1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86号

友情链接

教育部
南京艺术学院
中央美术学院
文化和旅游部
山东艺术学院
中国美术学院
新华网
广西艺术学院
中央音乐学院
吉林省教育厅
云南艺术学院
中国音乐学院
雅昌网
新疆艺术学院
上海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