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尚焜

刘尚焜,1932年出生,著名钢琴演奏家、音乐教育家。湖北汉川人。1950年考入北师大音乐系。翻译并撰文《爵士乐与蓝色狂想曲》、《严谨治学锲而不舍》、《肖邦幽静的行板及大波兰舞曲》。先后为日本电影《正是为了爱》及国产电影《上甘岭》、《吉鸿昌》、《狼犬的后代》钢琴配乐。任中国体操队在第六届世青节表演钢琴伴奏。曾于1962年和1985年举行个人独奏音乐会。在吉林艺术学院纪念莫扎特逝世200周年音乐会上演奏《莫扎特幻想曲》。培养中国十佳少年盲童孙岩习琴。并在远南运动会上演奏钢琴协奏曲《黄河》。


返回
联系方式

地址 / 吉林省长春市自由大路695号


电话 / 0431-85641085( 招办 ) 85618388(院办)


邮编 / 130021


版权所有 /吉林艺术学院  吉ICP 备 11005026号-1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86号

友情链接

教育部
南京艺术学院
中央美术学院
文化和旅游部
山东艺术学院
中国美术学院
新华网
广西艺术学院
中央音乐学院
吉林省教育厅
云南艺术学院
中国音乐学院
雅昌网
新疆艺术学院
上海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