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吉林艺术学院作为艺术类综合院校,艺术学门类下5个一级学科设置齐全,学科结构合理;现有艺术学理论、音乐与舞蹈学、戏剧与影视学、美术学、设计学5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且均为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学科,其中设计学、美术学、音乐与舞蹈学为省一流学科,省一流学科数居吉林省省属高校第五位。学校还拥有艺术、风景园林、新闻与传播3个专业学位硕士点,整体来说,我校是东北地区艺术类学科专业最齐全的院校。2020年,学校获批成为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建设高校。

   近年来,吉林艺术学院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在积极开展学校教育的同时,加强各类科研平台和智库的建设,为艺术人才的培养和艺术作品的创作持续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支持。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吉林艺术学院学科影响力越来越大,得到了国内外各界的关注和重视。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显示:我校学科参评率100%,学科上榜率100%,其中音乐与舞蹈学、美术学、戏剧与影视学为B-,设计学为C+。

 

学科门类及代码

学科名称及代码

学科建设层次

艺术学 13

设计学1305

一流建设A类

艺术学 13

美术学1304

一流建设B类

艺术学 13

音乐与舞蹈学1302

一流建设B类

艺术学 13

戏剧与影视学1303

优势特色A类

艺术学 13

艺术学理论1301

优势特色B类

 

 



返回
联系方式

地址 / 吉林省长春市自由大路695号


电话 / 0431-85641085( 招办 ) 85618388(院办)


邮编 / 130021


版权所有 /吉林艺术学院  吉ICP 备 11005026号-1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86号

友情链接

教育部
南京艺术学院
中央美术学院
文化和旅游部
山东艺术学院
中国美术学院
新华网
广西艺术学院
中央音乐学院
吉林省教育厅
云南艺术学院
中国音乐学院
雅昌网
新疆艺术学院
上海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