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涌

姚涌,1928年出生,著名声乐家、音乐教育家。河北蔚县人。吉林省音乐家协会理事、吉林省青年音协顾问。北京艺术团人才交流部顾问。曾任吉林艺术学院声乐教研室主任。1945年毕业于北京影艺学院。后曾从师于沈湘教授、张权教授及原苏联著名歌剧演员玛莉亚。上世纪70年代在北京中央歌剧舞剧院、北京歌舞团任声乐教员。从事声乐艺术教学工作长达56年之久,培养学生数千人。在声乐艺术表演教学实践和科研中,将意大利民歌唱法与中国民族传统戏曲唱法相结合。声乐艺术与中国气功相结合。从而形成一套自己独特的声乐艺术教学体系。故有姚派之称。曾撰写声乐理论的著作数篇。其中代表作有《基音训练的意义与方法》、《论超自然技艺性的声音共鸣高位置唱法》及《歌唱艺术的训练》等。其艺术事业成就被载入《中外歌唱家辞典》、《中国当代艺术界名人录》、《中国当代文艺名人辞典》、《中国当代艺术名人大辞典》等辞书,是中国当代有成就的声乐艺术教育家。


返回
联系方式

地址 / 吉林省长春市自由大路695号


电话 / 0431-85641085( 招办 ) 85618388(院办)


邮编 / 130021


版权所有 /吉林艺术学院  吉ICP 备 11005026号-1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86号

友情链接

教育部
南京艺术学院
中央美术学院
文化和旅游部
山东艺术学院
中国美术学院
新华网
广西艺术学院
中央音乐学院
吉林省教育厅
云南艺术学院
中国音乐学院
雅昌网
新疆艺术学院
上海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