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宇帆


姜宇帆,女,汉族,1998年9月出生,共青团员,吉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2016级产品设计专业学生,2019-2020学年被评为吉林艺术学院“创新型艺术人才”。

在校期间曾获得20182019学年度国家奖学金;荣获2019年全国教科文“十三五”规划课题东方杯文学和艺术作品创作成果一等奖和二等奖、第四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优秀奖、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吉林赛区三等奖、2018吉林省首届冰雪创意大赛三等奖。

2018年9月参加“2022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全球征集活动,其名为“吉祥如意”的中国结、红灯笼形象在全球6000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而后在吉林艺术学院设计团队中以原创意提出者的身份继续参与设计,最终“雪容融”的形象被正式确定为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吉祥物。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帕森斯说:“(冬残奥会)吉祥物是一盏中国灯笼,象征中国春节。吉祥物是对中国新一代年轻人未来的期许,希望残奥运动员的超凡信念激励他们勇往直前。”

返回
联系方式

地址 / 吉林省长春市自由大路695号


电话 / 0431-85641085( 招办 ) 85618388(院办)


邮编 / 130021


版权所有 /吉林艺术学院  吉ICP 备 11005026号-1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86号

友情链接

教育部
南京艺术学院
中央美术学院
文化和旅游部
山东艺术学院
中国美术学院
新华网
广西艺术学院
中央音乐学院
吉林省教育厅
云南艺术学院
中国音乐学院
雅昌网
新疆艺术学院
上海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