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军(第十批专业技术人才)

李永军,男,1956年12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曾任吉林艺术学院戏剧影视学院院长、二级教授、硕士生导师。吉林省社科“十二五”规划专家,吉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吉林省第六届教学名师,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评审评委,吉林省高等教育学会专家,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省最具有影响力的戏剧艺术家。

从教34年来为戏剧影视学院培养一大批优秀人才,如影视明星张凯丽、赵明明、杨童舒、丁海峰等。从教的三十年来他治学严谨、兢兢业业。多年本科生、研究生的总学时均达四百学时,甚至经常加班加点毫无怨言。该教授在教研、科研方面也是硕果累累,他现担任表演国家特色专业带头人、戏剧与影视学“十一五”、 “十二五”省重点学科带头人,省级优秀教学团队带头人,省品牌专业带头人,省级教学实验示范中心带头人,省精品课程《人物形象创造》负责人。与此同时,他带领的教学立项《创建地方高校国家级表演特色专业的研究与实践》被评为省级教学成果三等奖。

参演话剧、影视剧排演五十余部。其中话剧《他人》获全国小剧场演展类优秀表演奖,小品《楼上楼下》获全国戏剧小品大赛一等奖。由本人主演的电视剧《交通警察》获“五个一”工程奖,由本人主演的电视剧《康梁变法》获广东省政府奖。在艺术实践荣获成绩的同时,该教授一直重视理论建设,多年来研究出版专著四部,撰写论文二十余篇。


返回
联系方式

地址 / 吉林省长春市自由大路695号


电话 / 0431-85641085( 招办 ) 85618388(院办)


邮编 / 130021


版权所有 /吉林艺术学院  吉ICP 备 11005026号-1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86号

友情链接

教育部
南京艺术学院
中央美术学院
文化和旅游部
山东艺术学院
中国美术学院
新华网
广西艺术学院
中央音乐学院
吉林省教育厅
云南艺术学院
中国音乐学院
雅昌网
新疆艺术学院
上海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