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德义

尚德义,作曲家、音乐教育家。1932年生于沈阳,50年代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音乐系,吉林艺术学院教授。长期从事作曲及作曲技术理论教学工作至今,培养了为数众多的作曲人才。除创作有部分器乐、钢琴作品外,主要致力于艺术歌曲、花腔艺术歌曲及合唱歌曲创作等。

1982年曾由人民音乐出版社出版《火把节的欢乐——尚德义花腔歌曲8首》;1998年由该社分社华乐出版社出版《尚德义独唱歌曲选集》(1999年再版),收入作品30余首,2008年还将由人民音乐出版社以《尚德义艺术歌曲选》再版,作品增至38首,包括《千年的铁树开了花》《科学的春天来到了》《春风圆舞曲》《冰上女神》《你的歌声》《都怪那后生》《神舟飞歌》《小鸟飞来了》(蒙族风)《火把节的欢乐》(彝族风)《七月的草原》(哈萨克风)《牧笛》(维吾尔风)《今年梅花开》(东北风)等不同民族、不同地域、多种风格的花腔艺术歌曲,以及《祖国永在我心中》《巴黎圣母院的敲钟人》《从小我就是盲童娃娃》《大西北之恋》《喀喇昆仑》《老师,我总是想起你》等艺术歌曲;还曾于2004年由东北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了《尚德义合唱作品选》,收入《大漠之夜》、《去一个美丽的地方》《向往西藏》《牧场情歌》等合唱作品16首。

以上各类诸多作品已在国内广泛流传,被选入了多种版本的声乐教材和“中国声乐教学曲库”,许多作品被选入国内各类声乐、合唱大赛的规定曲目,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


返回
联系方式

地址 / 吉林省长春市自由大路695号


电话 / 0431-85641085( 招办 ) 85618388(院办)


邮编 / 130021


版权所有 /吉林艺术学院  吉ICP 备 11005026号-1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86号

友情链接

教育部
南京艺术学院
中央美术学院
文化和旅游部
山东艺术学院
中国美术学院
新华网
广西艺术学院
中央音乐学院
吉林省教育厅
云南艺术学院
中国音乐学院
雅昌网
新疆艺术学院
上海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