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砥砺百年奋进路,昂首阔步新征程。1月20日上午,学院在院部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18巡回指导组第六组组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举树明同志和指导组成员、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陈梅同志,省教育厅教育督导室四级主任科员田丁同志出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张东航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苏威主持会议,学院党政领导、正处级干部、教授代表、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张东航代表学院党委从紧扣学习主题主线,坚持学深学透学实;筑牢学习宣传阵地,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坚持为师生办实事,提升服务质量水平;深化主题教育实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依托“艺术+思政”育人载体,创新“艺术中的党史”自选动作等5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主要成效和经验启示,并部署了学院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后续工作。

张东航指出,一年来,学院积极发挥综合艺术院校特色优势,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有血有肉、有滋有味,用党史之光照亮了艺术之美,激发了师生的爱党爱国热情,凝聚了砥砺奋进的力量,达到了党史学习教育与艺术教育相互促进、相互融合的效果,落实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根本要求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张东航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党史学习教育的显著成效和重大成果,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明确要求,为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

张东航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要求,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激励全院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奋力谱写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一是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更加坚定地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更加有力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引导全院上下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将学习“四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更加自觉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三是要更加务实地为师生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常态化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师生关注的热点难点,不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要增强责任之心,勇于担当作为,认真贯彻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吉林省“一主六双”战略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坚持立德树人,加快国内一流艺术大学建设进程,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五是要更加有效地净化政治生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真抓实干,要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培育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涵养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院长苏威做会议总结。她指出,张东航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全面、内涵丰富深刻,措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张东航书记的讲话精神,切实将讲话精神传达好、学习好、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任务,全院上下要统一思想,形成合力,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汲取智慧和力量,将党史学习教育继续做深走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锚定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学院事业发展蓝图,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抓紧抓好抓实当前各项工作,向着建设国内一流综合性艺术大学的目标大踏步前进,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应有贡献!以高水平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撰稿人:杨云龙、宋长建

摄影:阚鹤铭

责任编辑:李天赐

返回
联系方式

地址 / 吉林省长春市自由大路695号


电话 / 0431-85641085( 招办 ) 85618388(院办)


邮编 / 130021


版权所有 /吉林艺术学院  吉ICP 备 11005026号-1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86号

友情链接

教育部
南京艺术学院
中央美术学院
文化和旅游部
山东艺术学院
中国美术学院
新华网
广西艺术学院
中央音乐学院
吉林省教育厅
云南艺术学院
中国音乐学院
雅昌网
新疆艺术学院
上海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