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我院教师队伍建设,5月4日下午2时,学院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党委书记张东航出席会议,各分院代表、机关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副院长邹毅主持会议。

会上,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吴丹、戏剧影视学院导演系主任崔亚卓、舞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萌、艺术管理学院院长刘国伟、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宁、教务处处长李际、学生工作处处长张炬围绕会议主题,结合本职工作,从不同视角出发分享学习感悟,进行交流研讨。

党委书记张东航作会议总结,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情真意切、催人奋进,并提出了新的论断、新的思想,进一步丰富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高等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青年学子的殷切期望,既给了我们莫大的鞭策和鼓舞,同时也为新时期学院立德树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一是要明确“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教育根本问题。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文艺方针,守好红色根脉的政治自觉,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神圣使命,扎根中国大地,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全面推进国内一流艺术大学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推进“三全育人”,培育更多让党放心、不负人民、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要发挥学院办学优势与学科特色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以育人为核心,以“艺术+思政”为创新形式,加快推进艺术院校课程思政建设,善用“大思政课”,推动美育与思想政治教育协同育人、形成教育合力,借用艺术的力量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积极探索适合艺术院校特点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育教学新途径,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培养德艺双馨艺术人才中的作用;三是要善于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以身作则,以自身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持续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培养更多的优秀学生,引导激励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吉艺力量。”

教育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通过此次座谈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党委书记张东航的讲话精神,切实将讲话精神传达好、学习好、落实好。自觉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立德树人内化到各项工作中,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以教育现代化支撑国家现代化。锚定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学院事业发展蓝图,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抓紧抓好抓实当前各项工作,向着建设国内一流综合性艺术大学的目标大踏步前进,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应有贡献,以高水平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撰稿:杨云龙、宋长建

责任编辑:李天赐

 

返回
联系方式

地址 / 吉林省长春市自由大路695号


电话 / 0431-85641085( 招办 ) 85618388(院办)


邮编 / 130021


版权所有 /吉林艺术学院  吉ICP 备 11005026号-1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86号

友情链接

教育部
南京艺术学院
中央美术学院
文化和旅游部
山东艺术学院
中国美术学院
新华网
广西艺术学院
中央音乐学院
吉林省教育厅
云南艺术学院
中国音乐学院
雅昌网
新疆艺术学院
上海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