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第三期党纪法规系列解读—内审法规专题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落实落地,在全院上下认真落实省委“两学三训五讲”要求,11月18日,学院在音乐厅召开第三期党纪法规系列解读活动——内审法规专题。活动邀请吉林省审计厅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处长黄海英同志到院开展讲座,学院全体中层干部及相关处室科级以上干部参加活动。纪委书记张炳钦同志主持活动。

黄海英处长以“加强审计监督,促进健康发展”为主题,从国家审计的基本概念、高校审计发现的典型问题和内部审计工作的几个重点问题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内部审计工作在高校工作中的重要性和丰富内涵。回顾了我国审计工作的起源和发展,阐述了内部审计的功能和发展现状,并结合大量案例剖析了我省高校审计发现的典型问题。讲座逻辑清晰,层层深入,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既是一次审计业务工作法规解读,也是一堂生动深刻的风险防范课、警示教育课。

张炳钦书记针对黄海英处长在讲座中提到的问题和案例,对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梳理了问题所触及的相关条款数量共22条,明确党纪政务处分种类、适用和一体执行情况。

讲座后,张炳钦书记强调了两件事情、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重点传达中央纪委办公厅下发的《关于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 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强调将根据通知相关内容,强化监督,如有发现违规违纪情况,严肃处理。二是关于正在进行的“学习贯彻二十大 纪法教育进行时”全面从严治党知识答题活动,鼓励全体师生、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答题,各党总支、支部认真组织答题。

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法规意识,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二是要让主动接受监督、习惯被监督成为风气;三是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领导带头,加强业务政策法规的学习和运用,增强风险防控意识,互相监督,防微杜渐,构筑起拒腐防变的牢固防火墙。


供稿单位:纪委 审计处

撰稿:夏雪

摄影:张莹

责任编辑:李天赐

 

返回
联系方式

地址 / 吉林省长春市自由大路695号


电话 / 0431-85641085( 招办 ) 85618388(院办)


邮编 / 130021


版权所有 /吉林艺术学院  吉ICP 备 11005026号-1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86号

友情链接

教育部
南京艺术学院
中央美术学院
文化和旅游部
山东艺术学院
中国美术学院
新华网
广西艺术学院
中央音乐学院
吉林省教育厅
云南艺术学院
中国音乐学院
雅昌网
新疆艺术学院
上海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