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书记张东航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并参加教研室集体备课会

11月18日上午9时,学院党委书记张东航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并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跨教研室集体备课会,党委副书记姚文学陪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潘峻峰、副院长刘宁和各教研室主任等共14名教师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刘宁老师主持。

依托“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新思想”教研室教师杨静围绕“中国式现代化新在何处”这一主题进行了教学展示,系统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是坚持党的领导的现代化、是坚持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等问题。结合这一备课内容,与会老师们从不同的学科背景、不同的课程视角对如何讲好这一主题提出了宝贵意见,同时结合如何将二十大精神更好地融入思政课程、如何提升思政课的抬头率、点头率、回头率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较好地达到了跨教研室集体备课的目的。

党委书记张东航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为题,从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刻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等内容,重点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对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对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等方面,充分结合相关案例和数据,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和宣讲。

在总结点评中,张东航书记和姚文学副书记对这次集体备课会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结合本学期学院领导听思政课情况,对如何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学实效性提出了要求:一要注意把握微课实质,围绕有限的教学目标和具体的知识点来组织教学,强化讲授内容的深度;二要以学生为中心,注重知识面的横向拓展与学生专业特点的纵向挖掘,实现思政和艺术的有机结合;三是要进一步强化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大力加强思政课课程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思政课教师要切实提高自身的能力水平,让思政课有深度、有厚度,更要有温度;四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探究用党的二十大新思想、新理念、新精神打造“热气腾腾”的思政课,激活思政课堂,推动理论知识与生活实际的结合。

本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和集中研讨交流,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准确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统一了思想认识,凝聚了工作合力,更有效促进了学院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人:杨静

 

返回
联系方式

地址 / 吉林省长春市自由大路695号


电话 / 0431-85641085( 招办 ) 85618388(院办)


邮编 / 130021


版权所有 /吉林艺术学院  吉ICP 备 11005026号-1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86号

友情链接

教育部
南京艺术学院
中央美术学院
文化和旅游部
山东艺术学院
中国美术学院
新华网
广西艺术学院
中央音乐学院
吉林省教育厅
云南艺术学院
中国音乐学院
雅昌网
新疆艺术学院
上海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