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受邀参加第十三届全国艺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讨会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备课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发展,推动全国艺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守正创新,12月2日,由全国艺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会主办,山东艺术学院承办的第十届全国艺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讨会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备课会于线上举行。来自全国30多所艺术院校300余名思政课教师代表齐聚云端,共同探讨新时代艺术院校思政课教学新图景。学院党委副书记姚文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潘峻峰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宁以及全体思政课教师受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以“建功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文艺工作重要论述、艺术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艺术院校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机制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沟通。研讨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包括主旨报告、思政课教学改革经验交流、研究会理事会议、集体备课会等环节。在思政课教学改革经验交流环节中,学院党委副书记姚文学从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打造独具吉艺特色的思政育人模式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阐述和广泛的交流,姚书记的发言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典型性,具有很高的参照和借鉴价值,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认可。在集体备课会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宁,教师代表李玲、宫月丽、杨静分别在“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组分论坛进行发言,交流分享思政课教学改革经验。

通过此次参会交流,不断探寻提高思政课铸魂育人实效的新路径,不断拓展思政课教学研究新思路,对推动我院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落实思政课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提升思政课建设水平都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人:杨静   

 

返回
联系方式

地址 / 吉林省长春市自由大路695号


电话 / 0431-85641085( 招办 ) 85618388(院办)


邮编 / 130021


版权所有 /吉林艺术学院  吉ICP 备 11005026号-1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86号

友情链接

教育部
南京艺术学院
中央美术学院
文化和旅游部
山东艺术学院
中国美术学院
新华网
广西艺术学院
中央音乐学院
吉林省教育厅
云南艺术学院
中国音乐学院
雅昌网
新疆艺术学院
上海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