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研究所举办“学术微分享”系列讲座

为提升我院师生的学术研究能力,服务于建设高水平艺术类大学目标以及我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艺术学研究所开展“学术微分享”系列讲座,邀请校内外艺术学理论研究学者、教授、期刊编辑以及青年博士交流学术经验、分享研究心得。5月16日,系列讲座进行第一期,主题为艺术史视角下吉林艺术学院77年的辉煌印记探述(1946-2023)。

第一期的主讲人由吉林艺术学院美术馆馆长张红梅教授担任,张教授多年来致力于中外美术史论研究,并参与了我校校史的修订工作,是吉艺校史的书写者与传讲人。在2个多小时的时间内,张红梅教授深入浅出,从艺术史研究的方法论视角将吉林艺术学院的辉煌历史徐徐展开,特别是对我院在延安鲁艺时期的文化血脉追根溯源,获得了现场师生们的情感共鸣与阵阵掌声。

本次“学术微分享”是艺术学研究所在疫情过后展开的线下学术活动,自活动信息发布后,得到了艺术学理论研究生同学们以及对校史感兴趣的青年教师们的积极响应,活动现场艺术学研究所会议室座无虚席,参会师生还围绕艺术史研究进行了学术互动。到场同学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既让其了解了吉艺的校史,又加深了对艺术史研究的认知,让其受益匪浅,广受启发。

本次学术活动是我院艺术学理论研究的一个新起点,未来,艺术学研究所还将继续深入进行艺术学学科建设与发展,广邀国内外对艺术学进行理论研究的专家进行传道授业,不断围绕艺术学中的史论评研究以及交叉学科的新思想、新理念进行学术的研讨与重构,为研究生学科专业目录调整后吉林艺术学院的理论研究与科研工作注入新的力量。

返回
联系方式

地址 / 吉林省长春市自由大路695号


电话 / 0431-85641085( 招办 ) 85618388(院办)


邮编 / 130021


版权所有 /吉林艺术学院  吉ICP 备 11005026号-1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86号

友情链接

教育部
南京艺术学院
中央美术学院
文化和旅游部
山东艺术学院
中国美术学院
新华网
广西艺术学院
中央音乐学院
吉林省教育厅
云南艺术学院
中国音乐学院
雅昌网
新疆艺术学院
上海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