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十六期发展对象培训班

为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加强我院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提高发展对象的综合素养,学院于2023年5月18日至23日举办了第十六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本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体验式教学、个人自学、交流座谈与结业考试相结合等形式,着重教育引导发展对象深刻领会党的创新理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5月18日,第十六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式在音乐学院四楼音乐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姚文学出席开班式并作第一讲专题讲座,开班式由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周昌卓主持,党委组织部全体和105名发展对象参加了开班式并一起聆听了专题讲座。

党委副书记姚文学作专题讲座

开班式上,党委副书记姚文学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党性修养,努力争做合格党员”为题,从什么是党性、什么是党性修养、如何全面增强党性修养,努力争做合格党员等三方面重点讲解了如何加强党性修养,争做合格党员。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对发展对象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希望。

在为期六天的培训中,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周昌卓,纪委副书记李洪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宁分别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题作了专题讲座。

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周昌卓作专题讲座

纪委副书记李洪波作专题讲座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宁作专题讲座

开展了一场体验式教学活动,校友联络中心办公室副主任于伦老师带领全体学员学唱经典爱国歌曲《我和我的祖国》,通过学唱红色歌曲,使全体学员进一步厚植了爱国主义情怀,坚定了理想信念。

校友联络中心办公室副主任于伦教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

在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还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新编大学生入党培训教材》、学习强国平台上的党史知识视频等内容,参加了各党总支组织的主题实践活动,并进行了培训班结业考试。

在结业交流座谈会上,来自各分院的11 名优秀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他们畅谈了培训学习的收获、体会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并对如何改进培训的形式和内容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委组织员办公室主任于丹对培训作了总结,并对全体学员如何做到在思想上入党提出明确要求。

培训班结业交流座谈会

通过此次培训,使全体学员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自觉弘扬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牢固树立了组织纪律观念,增强了宗旨观念和担当意识,更加自觉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打下了思想和理论基础。


供稿部门:党委组织部

撰稿人:任伟

摄影:阚鹤铭  张莹

返回
联系方式

地址 / 吉林省长春市自由大路695号


电话 / 0431-85641085( 招办 ) 85618388(院办)


邮编 / 130021


版权所有 /吉林艺术学院  吉ICP 备 11005026号-1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86号

友情链接

教育部
南京艺术学院
中央美术学院
文化和旅游部
山东艺术学院
中国美术学院
新华网
广西艺术学院
中央音乐学院
吉林省教育厅
云南艺术学院
中国音乐学院
雅昌网
新疆艺术学院
上海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