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苏威一行赴英国高校访问

9月18日至22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苏威一行2人赴英国波恩茅斯艺术大学及哈德斯菲尔德大学进行了友好访问,分别就校际交流合作举行会谈,达成重要合作共识并签署合作协议。

19日在波恩茅斯艺术大学,苏威院长一行受到校长保罗·高夫先生,副校长替姆·麦特卡夫先生及国际处负责人的热情接待。在参观波恩茅斯艺术大学校园后,双方开展了座谈会议。座谈会上,苏威院长对波恩茅斯艺术大学的邀请表达了感谢,表示这是继今年4月该校来我院友好访问之后的一次回访,同时就我院的发展历史,专业特点及学科优势及国际交流方面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和交流。

苏威院长指出:中英两国是友好国家,交往密切。近年来,两国无论是经贸合作关系还是艺术交流合作都非常活跃,这对于通过高等教育加深合作有着先天的优势。伯恩茅斯大学和吉林艺术学院有着相似的办学理念和专业背景,相信通过今天的见面会,对于开启并加强两校师生的文化交流和友谊,推进人才培养和学术进步将产生积极的作用和影响。

会谈期间,苏威院长分别就建立校际合作,开展各层次联合培养(本科层面2+2,本升硕4+1,研究生层面1+1+1),建立校级工作站,其中包括逐步落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或机构的建立、接收访问学者、教师培训、联合展演、优质课程引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会谈,特别是对于双方校级工作站的设立及如何落实相关内容提出了具体措施和办法。希望在未来的合作中以此次会谈为契机,吉林艺术学院和伯恩茅斯艺术大学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教育教学、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互通有无,合作相长,不断提高两校办学治校能力。

伯恩茅斯大学校长保罗·高夫先生表示,对于苏威院长此次出访做的精心准备表示赞赏,对于会谈的内容及细节表示高度认同,下一步学院将委托副校长替姆先生全权对接此事并针对我院提出的相关建议,结合我院艺术优势和专业特色积极开展两校之间的交流合作,夯实基础,为两校教育事业的繁荣和发展携手共进。

会谈结束后,双方签署了吉林艺术学院与伯恩茅斯艺术大学合作意向书。

20日,苏威院长一行来到了哈德斯菲尔德大学进行友好访问。由于该校校长鲍勃.凯恩先生正在中国出差,受其委托,由副校长阿蕾斯特·桑贝尔先生,艺术与文学学院院长托德先生,职业教育学院院长维尼先生以及国际处安德鲁主任,卡尔副主任等人热情接待了苏威院长一行。苏威院长首先感谢了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的邀请,她指出自2016年哈德斯菲尔德大学与吉林艺术学院签订了合作谅解备忘录,正式达成合作关系至今,英方副校长Dave Taylor、艺术学院院长Mike、副院长Iaonnie、副院长Liam、音乐学院院长Connel、副院长Rupert Til等多人分别在不同时期访问过吉林艺术学院,可以说两所大学非常熟悉,有着坚实的合作基础,在过去的几年中取得了有益的合作成果。

会谈期间,苏威院长在前期取得的合作成果基础上,分别就开展各层次联合培养(本科层面2+2,本升硕4+1,研究生层面1+1+1),建立校级工作站,其中包括逐步落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或机构设立,接收访问学者,教师培训,联合展演,共同参加国际比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会谈。

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的副校长阿蕾斯特·桑贝尔先生就学校的学科建设、科研建设、国际对外交流合作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相关学院的负责人将个自学院的办学情况做了详细的说明,通过会谈进一步加深了双方的了解,对双方未来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双方在会上续签了新的合作谅解备忘录,共同表示将在原有合作成果基础之上继续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教育教学、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加深合作和交流,并希望两所大学的师生们共同携手,为建设我们两国自己的国家,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人类进步事业作出应有的奉献。

供稿单位:党委院长办公室

返回
联系方式

地址 / 吉林省长春市自由大路695号


电话 / 0431-85641085( 招办 ) 85618388(院办)


邮编 / 130021


版权所有 /吉林艺术学院  吉ICP 备 11005026号-1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86号

友情链接

教育部
南京艺术学院
中央美术学院
文化和旅游部
山东艺术学院
中国美术学院
新华网
广西艺术学院
中央音乐学院
吉林省教育厅
云南艺术学院
中国音乐学院
雅昌网
新疆艺术学院
上海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