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2年至2023年新入职博士座谈会

3月14日下午,学院“2022年至2023年新入职博士座谈会”在表演校区A座院部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张东航,党委副书记、院长苏威,副院长邹毅,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春艳出席会议,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研究生处、人事处相关同志及新入职的博士教师参加会议。座谈会由邹毅副院长主持。

座谈会上,每位新入职的博士教师都从学历背景、教学及科研情况,以及未来工作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发言,张东航、苏威认真听取并与大家展开深入交流,对新入职的教师们专业素养给予肯定,对新入职的教师们加入吉艺大家庭表示欢迎并针对下一步工作发展提出了建议和希望。座谈会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

党委副书记、院长苏威强调,新入职的博士们在卷帙浩繁的书海中阅尽千帆,学成归来选择吉艺作为职业生涯的开始,这不仅是学院对人才工作高度重视并落在实处的体现,也代表了博士人才对学院的充分信任,这是一次美好又充满希望的“双向奔赴”。她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要明确高等艺术教育在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国家的进程中的重要作用。时代的发展需要优秀的文艺作品进行传播和讴歌,吉艺是培养专业艺术人才的摇篮,是培养新时代创新型文化艺术人才的重要阵地,我们的教师要落实好高等艺术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致力于培养可堪大任、能担重任的高层次艺术人才,共同推进新时代文艺繁荣发展。二是作为吉艺人,要明确自身的责任与使命。吉艺作为东北地区唯一的综合性高等艺术院校,正朝着面向世界、国内一流、特色鲜明、充满生机活力的高水平艺术大学目标迈进,目标的实现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我们的教师与学院同行共进,发挥自身才华本领攻克学院发展短板、难点,努力在高层次人才称号、高水平的学术文章、行业奖项、国家级课题等方面有新突破、新建树。三是作为院长,谈谈学院对新入职教师的期待。希望大家能将自身发展的“小逻辑”融入国家、省市和学院发展建设的“大逻辑”中,规划好个人职业生涯和学术研究方向,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和谐统一,最终成为一代名师、大家,学术长青,桃李满天下。

党委书记张东航作出了点评总结。他表示,学院深入实施“人才强校”发展战略,人才队伍建设是我院立校之本、兴校之基、强校之源,博士教师们的加入为学院人才队伍建设注入了新鲜血液,增添了新生力量,为吉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又坚实的智力支撑。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树立教育家精神,争当“四有好老师”,做好“四个引路人”,坚守“四个相统一”,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大先生”,恪守教师职业道德准则,不断涵养扎实学识,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艺术人才为己任,积极践行立德树人初心,持续增强自身综合素质与水平,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二是要加强对吉艺的理解,吉艺传承延安鲁艺学脉至今,已有78年的办学历史,在白山松水间走出了一条与时代同行、与发展共进的吉艺特色发展之路,新入职的教师们要站在吉艺品牌建设的前沿,赓续红色光荣血脉,不断锤炼思想品行,将个人追求和学院发展结合起来,做先锋、争先进,为吉艺高质量发展激发活力、注入动力。三是要不断提高艺术专业能力水平,要在增强艺术专业本领上下功夫,保持一钻到底和专注干事的韧劲,努力钻研艺术领域新技术、新理论、新方法,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探索相结合,努力成为引领未来的先锋力量,不断产出可经时代检验的优秀作品,以吉艺智慧推进艺术领域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

此次座谈会既是一次交流会,也是一次集结会,旨在凝聚人心汇聚新生力量,共同谋定发展的新思路和新目标,以人才的肱骨之力助推吉艺高质量发展。学院将不断探索适合人才发展的新途径,为大家提供更多的机会和更高的平台,鼓励大家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再填新薪。新入职教师们表示很荣幸加入吉艺大家庭,并感谢学院在其发展过程中构建的激励机制和提供的平台支持,定将不负厚望,在未来的工作中将秉持初心,砥砺前行,为吉林艺术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单位:党院办

撰稿:张品

摄影:韩冰潘芯裕

责任编辑:李天赐

返回
联系方式

地址 / 吉林省长春市自由大路695号


电话 / 0431-85641085( 招办 ) 85618388(院办)


邮编 / 130021


版权所有 /吉林艺术学院  吉ICP 备 11005026号-1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86号

友情链接

教育部
南京艺术学院
中央美术学院
文化和旅游部
山东艺术学院
中国美术学院
新华网
广西艺术学院
中央音乐学院
吉林省教育厅
云南艺术学院
中国音乐学院
雅昌网
新疆艺术学院
上海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