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端午节廉洁过节的通知

学校各单位(部门):

端午将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盯紧重要时间节点,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现就加强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要提高认识,压实主体责任

学校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主动采取多种方式,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对广大党员干部进行教育提醒,督促引导所在单位(部门)教职员工知敬畏、守底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做到教育引导到位、明确责任到位、监督管理到位。

二、要遵规守纪,做到警钟长鸣

学校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八项规定的典型案例为鉴并从中吸取教训,时刻紧盯“四风”问题隐形变异新情况、新动向,带头倡导廉政过节新风,坚决杜绝收送电子红包、变相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问题。

三、要严肃问责,保持震慑态势

学校纪委将严格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严肃查办相关问题线索,严厉问责各类顶风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加大“一案双查”力度和典型案件的通报曝光力度,持续保持对违规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的强烈震慑,持续传导压力,不断强化不敢和知止的氛围。

四、要厉行节约,抓好疫情防控

学校各单位(部门)要加强对《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教育系统“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等政策规定的传达学习,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节假日期间,各单位(部门)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相关工作,督促党员干部和教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坚持常态化防控,遇有突发事件,各单位(部门)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学校并积极采取措施妥善处置,确保师生员工度过祥和平安假期。

特此通知



监督举报电话:0431-85618269

监督举报邮箱:3227313825@qq.com




中共吉林艺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6月8日        


返回
联系方式

地址 / 吉林省长春市自由大路695号


电话 / 0431-85641085( 招办 ) 85618388(院办)


邮编 / 130021


版权所有 /吉林艺术学院  吉ICP 备 11005026号-1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86号

友情链接

教育部
南京艺术学院
中央美术学院
文化和旅游部
山东艺术学院
中国美术学院
新华网
广西艺术学院
中央音乐学院
吉林省教育厅
云南艺术学院
中国音乐学院
雅昌网
新疆艺术学院
上海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