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俊杰

王俊杰,男,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1963年3月出生,汉族,吉林省长春市人,中共党员。现任吉林艺术学院特聘教授,兼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录片研究中心主任。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百佳新闻工作者,全国第四届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吉林省高级专家,吉林省拔尖创新人才第五批第一层次人选。

担任吉林省广播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吉林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电视文艺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电视农村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电视纪录片学会副秘书长、中国电视舞台视觉艺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电视高等教育委员会副主任。

带领团队完成的广播电视文艺作品,先后荣获三项国际级奖项,四十余项国家级奖项,五十余项省级奖项;荣获的主要奖项有: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八项’’'中国广播影视大奖“星光奖”一等奖16项;全国行业(学会)一等奖14项。

策划拍摄了大型文化纪实节目《回家》,拍摄了五百余位华人文化大师。策划拍摄的《曹禺传》、《老舍传》、《丁玲传》、《常香玉》《吴冠中》及《青春一九三零》、《儿女情长》等多部纪录片,在中央电视台等海外影视机构播出。其中,《回家》节目连续七届荣获中国广播电视大奖,并荣获“优秀栏目成就奖”。

撰写发表了《国际视野中国风格地方特色——中国广播电视大奖纪录片作品一览》、《新时期电视民生新闻的转型与守望》、《栏目性格的确立与节目话语文风》等多篇论文;主编了《回家》电视文学系列丛书十二卷(本)和《吉林省五十年文艺作品选》(广播电视卷)等。

曾应邀担任香港《叱咤乐坛》排行榜,美国“艾美奖”纪录片奖,上海国际广播音乐节,CCTV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中国广播影视大奖“星光奖”,“中国广播影视大奖”论文奖,中国电视“金鹰奖”等多个奖项、赛事、活动的评委。


返回
联系方式

地址 / 吉林省长春市自由大路695号


电话 / 0431-85641085( 招办 ) 85618388(院办)


邮编 / 130021


版权所有 /吉林艺术学院  吉ICP 备 11005026号-1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86号

友情链接

教育部
南京艺术学院
中央美术学院
文化和旅游部
山东艺术学院
中国美术学院
新华网
广西艺术学院
中央音乐学院
吉林省教育厅
云南艺术学院
中国音乐学院
雅昌网
新疆艺术学院
上海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