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吉林艺术学院2022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安排,结合学院工作实际,10月28日下午2:00,学院党委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院部四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动员部署并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专题学习与研讨。学院党政领导,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单位党政负责人,教师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张东航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院长苏威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作学习交流,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炳钦围绕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作学习交流,党委书记张东航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学习发言并作动员部署。

苏威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作学习交流,她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同时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作出了科学完整的战略部署。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献,也为我们前进道路指明了方向。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完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不断培养出更多堪当时代重任的优秀艺术人才。要切实把全院干部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报告中蕴含的先进思想和丰富内涵融入到教学、科研、招生就业、服务管理等方方面面,继续传承延安鲁艺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博学、求真、至善、尽美”的校训精神,发挥学院独特的办学优势,不断提升办学治校能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更加优异的办学实绩和育人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贡献。  

张炳钦围绕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全面从严治党专题,结合本职工作进行学习心得分享,他说:一是要坚持宏观把握、学思并进。要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原原本本学、突出重点学、结合工作实际学,努力做到对党的二十大报告3个板块、15个部分深刻领会、学深学透、入脑入心;二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要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切实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三是要强化学以致用,推动监督落实。强化政治监督,持续推进反腐,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通过采取多种有效措施进一步形成监督工作合力,为新时代吉艺事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张东航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学习发言并作动员部署。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顺应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适应党和国家工作新形势新任务,高举旗帜、指引方向、引领时代、开辟未来,是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科学指引,需要我们认真学习、融会贯通、深学笃行。报告中文化自信自强、科教兴国独立成章,体现优先发展教育、发展先进文化的重要性,对我们这些在高校工作的同志们有十分现实的指导意义。

我院作为东北三省唯一的公立综合性艺术院校,学院广大干部师生要通过学习,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极为深刻、极为丰富的精神内涵,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真正做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体现到学院办学治校、管理服务各方面,落实到教师教育教学、学术研究各环节,融入到学生求知求学、成长成才各领域;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迅速掀起全院学习热潮,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学深悟透;二是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升学院新时代党建质量和水平,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努力走出党建、思政、艺术人才培养深度融合的发展之路;三是要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做好思政工作和各项青年工作,践行三全育人总体要求,把思想政治工作和各项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学子,用党的初心使命召唤青年学子,做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四是要专注人才培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持续提高人才引育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五是要践行文化自信自强,彰显吉艺使命担当,继续以助力吉林文化繁荣发展为己任,充分发挥综合艺术院校特色优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引导广大师生将创作实践置身于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中,创作更多的优秀文艺作品,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吉艺力量。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撰稿人:宋长建

摄影:宋长建

责任编辑:李天赐

返回
联系方式

地址 / 吉林省长春市自由大路695号


电话 / 0431-85641085( 招办 ) 85618388(院办)


邮编 / 130021


版权所有 /吉林艺术学院  吉ICP 备 11005026号-1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86号

友情链接

教育部
南京艺术学院
中央美术学院
文化和旅游部
山东艺术学院
中国美术学院
新华网
广西艺术学院
中央音乐学院
吉林省教育厅
云南艺术学院
中国音乐学院
雅昌网
新疆艺术学院
上海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