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专题党课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共吉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吉林省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方案》精神,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我院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11月10日上午9:30,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专题党课,党委书记张东航作题为《肩负文艺新使命 开启教育新征程,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宣讲专题党课。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下会议在音乐学院四楼音乐厅召开,线上会议依托腾讯会议展开,学院党政领导,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姚文学主持。

张东航书记从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吉艺事业全方位发展新篇章三个方面,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在宣讲中指出:全体吉艺人要聚焦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要聚焦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聚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好思政工作和各项青年工作,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聚焦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助力吉林文化繁荣发展,彰显吉艺使命担当。宣讲深入浅出,内涵丰富,逻辑严谨,思想深刻,理论性强、针对性强、操作性强,对全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极大的帮助。

最后,党委副书记姚文学作会议总结。他说,在当前与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结合东航书记的宣讲专题党课和学院工作实际,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蕴含的先进思想和丰富内涵融入到我们的教学、科研、招生就业、服务管理等方方面面,继续传承延安鲁艺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博学、求真、至善、尽美”的校训精神,发挥学院独特的办学优势,不断提高办学治校能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更加优异的办学实绩和育人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贡献。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撰稿人:宋长建

摄影:宋长建

责任编辑:李天赐

返回
联系方式

地址 / 吉林省长春市自由大路695号


电话 / 0431-85641085( 招办 ) 85618388(院办)


邮编 / 130021


版权所有 /吉林艺术学院  吉ICP 备 11005026号-1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86号

友情链接

教育部
南京艺术学院
中央美术学院
文化和旅游部
山东艺术学院
中国美术学院
新华网
广西艺术学院
中央音乐学院
吉林省教育厅
云南艺术学院
中国音乐学院
雅昌网
新疆艺术学院
上海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