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艺术硕士美术指导教师优秀作品巡展在我校开幕

近日,由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全国艺术硕士美术指导教师优秀作品巡展”在我校隆重开幕。

嘉宾合影

参加开幕式的嘉宾:全国艺术专业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美术与设计分委会召集人、中国美术学院艺术人文学院院长曹意强教授,全国艺术专业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宋慧文,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战高峰,云南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郭浩,云南艺术学院纪委书记姜玉海,四川美术学院纪委书记苟欣文,鲁迅美术学院副院长张庆波,广西艺术学院院长助理、艺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晓宁,吉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马尚,以及中国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上海美术学院、山东艺术学院、云南艺术学院、广西艺术学院、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延边大学、辽宁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全国高校的代表和导师们。

我校美术学院院长刘兆武主持开幕式

此次展览为“全国艺术硕士美术指导教师优秀作品巡展”的第十站,与2008年在中国美术馆成功举办的“首届全国艺术硕士毕业生优秀作品展”形成系列,向社会展示艺术专业教育的成果。作为2016“艺术硕士专业学位设置和招生十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之一,展览集中了全国9所专业美术院校、8所艺术院校以及52所其他文、理及综合类院校选送的近千件作品中精选出的优秀作品,共计316件。囊括了中国画、书法、油画、版画、素描、雕塑、水彩等众多的艺术门类,表现内容丰富广泛。这些作品从不同的学科,以艺术的视角,多维的观念,丰富的表现形式,呈现出了艺术家的精神面貌和创作理念。

我校党委书记马尚致辞

我校党委书记马尚在致辞中提到巡展是“艺术硕士专业学位设置和招生十周年”纪念的重要活动,其意义不仅在于向国家和社会展示十年来中国高层次美术教育的实力和成果,更希望通过展览所呈现的艺术创作、研究与教育的特性与特质,促进我国现行艺术教育评估体系的修正与新标准的确立。

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战高峰致辞

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战高峰在致辞中强调,此次巡展是全国美术类专业硕士教育实力和成果的集中展示,对推动艺术高层次人才培养模式和教育观念的转变,促进国家文艺事业的繁荣和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美术与设计学科召集人曹意强教授致辞

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美术与设计分委会召集人曹意强教授在开幕式上表示要加强美术学科及全国艺术学科的艺术交流,通过此次展览向社会展示我国现阶段的艺术学科专业教育的水平、专业教学的成果,由此推动当对艺术学科评估体系的进一步完善。

研讨会现场

开幕式结束后,围绕着此次展览,召开了“艺术专业学位与艺术教育学科构架”研讨会,会议“对艺术教育专业评价体系和国家教育评估体系及社会评估体系三者之间的关系”,进行深入探讨,使社会各界对中国美术教育中有关艺术创作与教学本质及特性的理解进一步加深,从而对现行艺术教育评估体系的修正与新标准的确立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使之能够更好的推动各大艺术院校硕士、博士点的设定。

研讨会上,曹意强教授重点对艺术学科自身评估体系的问题、各艺术院校之间对艺术学科评估体系的推动发展及艺术学科自身的表述方式问题进行了深入阐释,强调了“艺术专业学位与艺术教育学科构架”不仅体现在人才培养上,更重要的是对于艺术学科改革发展的意义。我校郭春方校长感谢各艺术学院、美术学院专家、学者的到来,感谢曹意强教授对艺术硕士专业学位建设的推动,并表示吉艺将携手各大艺术院校共同推进艺术硕士专业学位与艺术教育的学科构建。研讨会主持人我校美术学院院长刘兆武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也希望通过各高校同仁的共同努力,实现艺术硕士专业学位与艺术教育未来发展方向的深度建构,向着更高境界、更高规格、更高水准的办学目标努力,合力打造一个平台、形成一个声音、完成一个述求。

展览现场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16日,免费对公众开放。

返回
联系方式

地址 / 吉林省长春市自由大路695号


电话 / 0431-85641085( 招办 ) 85618388(院办)


邮编 / 130021


版权所有 /吉林艺术学院  吉ICP 备 11005026号-1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86号

友情链接

教育部
南京艺术学院
中央美术学院
文化和旅游部
山东艺术学院
中国美术学院
新华网
广西艺术学院
中央音乐学院
吉林省教育厅
云南艺术学院
中国音乐学院
雅昌网
新疆艺术学院
上海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