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机关作风建设监督员座谈会

为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化机关作风建设工作,进一步发挥机关作风建设工作的民主监督和群众监督作用,12月14日下午,学院召开了机关作风建设监督员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姚文学,学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炳钦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作风建设监督员代表、机关作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有关同志参加会议,座谈会由机关作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机关党总支书记刘平江主持。

座谈会上,机关党总支书记刘平江首先围绕机关作风建设工作阶段性推进情况向大家作了工作汇报。参会的机关作风建设监督员从基层角度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发言踊跃,交流互动气氛活跃,对机关作风建设工作推进以来取得的实际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在工作实施中的一些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

学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炳钦在座谈会中指出:一是用纪委思维方式、理念特点抓机关作风建设,运用“一对一”、“背对背”的方式和策略来反映民意;二是监督员需要时刻塑造问题意识,在提问题的同时反复思考监督工作内容;三是要将机关作风建设所制定各项规章制度贯彻执行下去,坚决杜绝“刮一阵风”搞形式主义。四是要抓好机关作风建设的常态化工作,注重提升机关作风工作的质量。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姚文学围绕如何开展好机关作风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讲话。一是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党委常委会两次专题研究机关作风建设相关工作充分体现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机关作风建设工作。二是有声有色,有板有眼。机关作风建设工作取得了一些正面的成效,有了一些实在的变化。但还要正视存在的一些问题,在联动协调配合上还有待于进一步深入,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三是要统筹谋划,做好下一步工作。机关作风建设要坚持经常化持续性,要抓好制度落实到位,细化完善,发挥好制度优势;作风监督员要真正发挥监督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从监督视角提出合理的意见建议。四是机关作风建设工作还要坚持在党委、纪委的领导下,作风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监督员队伍要形成工作合力,抓好抓实常态化工作,要抓出特色特点,不断积累经验,逐步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建设一流大学提供机关建设的成果支持。

通过此次座谈交流,总结了监督经验,厘清了监督思路,明确了监督目标,为进一步开展机关作风建设监督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部门:机关党总支

撰稿:段科羽

摄影:阚鹤铭

责任编辑:李天赐

返回
联系方式

地址 / 吉林省长春市自由大路695号


电话 / 0431-85641085( 招办 ) 85618388(院办)


邮编 / 130021


版权所有 /吉林艺术学院  吉ICP 备 11005026号-1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86号

友情链接

教育部
南京艺术学院
中央美术学院
文化和旅游部
山东艺术学院
中国美术学院
新华网
广西艺术学院
中央音乐学院
吉林省教育厅
云南艺术学院
中国音乐学院
雅昌网
新疆艺术学院
上海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