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全国全省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获奖团队师生交流座谈会

在学院党委的高度重视和悉心指导下,学院选派的两支学生团队在全国、全省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中喜获佳绩,两支队伍均获第七届吉林省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一等奖,其中一支队伍获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特等奖。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思政课建设,提升学生学习思政课的获得感,不断总结思政课教育教学经验,切实提升我院思政课育人质量,3月13日下午,在院部四楼会议室,举办我院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获奖团队师生交流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张东航、党委副书记姚文学出席会议,学院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戏剧影视学院、戏曲学院相关负责人,学生参赛团队、指导教师团队、相对应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张炬主持。学生参赛团队代表陈飞超、王良琪、黄丹妮分别从认真研读参赛要求、精心设计课程内容、细致打磨课程讲稿、高质量完成课程录制等角度进行发言交流,还分享了通过对相关内容深入的研读和讲授,对文化自信、对爱国主义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对学院思政课和思政教育工作有了更准确的认识。指导教师团队代表杨艳春和邵国莉老师分别从充分论证做出判断、精益求精具体落实、统筹资源精细打磨、积极沟通上下齐心等角度分享了从赛前准备到完成录制全过程的体会与经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宁老师从学院党委的高度重视、历届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获奖的规律探索、本年度相关比赛活动的布置安排进行了交流分享。戏剧影视学院党总支书记冷炎老师则从提升思想政治工作实效,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提高分院育人质量角度进行发言交流。

学院党委副书记姚文学再次祝贺两支参赛团队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们要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让思政课更具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二是各教学分院要结合专业特色优势进一步提升思政工作的实效性,把思政工作做的有声有色,不断提升育人质量。

学院党委书记张东航代表学院党委,对参赛学生团队的努力拼搏,对指导教师的辛勤付出,对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感谢和祝贺。张书记从党委主责主业视角对学院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政课建设,高度关心、关注、关怀思政课教师发展,强化原有特色优势营造良好发展氛围,加强学科前沿成果研究等方面进行总结、提出希望,并指出今后学院党委还要进一步强化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政课建设,加强“一心两翼四轴”的大思政格局建设,要以立德树人为中心,积极探索“艺术+思政”育人模式,以思政课质量提升,以课程思政协同发展,以展演实践艺术感悟,以大手小手共同行动为四个驱动轴,积极构建学院育人新格局。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进一步凝练了学院思政课建设的特色与优势,进一步总结了以赛带练以赛带学的路径方法,进一步指明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目标与方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必将以本次会议精神为指引,以教学质量提升为抓手,持续推进学院思政课建设,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杨静

摄影:阚鹤铭

责任编辑:李天赐

返回
联系方式

地址 / 吉林省长春市自由大路695号


电话 / 0431-85641085( 招办 ) 85618388(院办)


邮编 / 130021


版权所有 /吉林艺术学院  吉ICP 备 11005026号-1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86号

友情链接

教育部
南京艺术学院
中央美术学院
文化和旅游部
山东艺术学院
中国美术学院
新华网
广西艺术学院
中央音乐学院
吉林省教育厅
云南艺术学院
中国音乐学院
雅昌网
新疆艺术学院
上海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