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国家设计——艺术设计圆桌论坛”在学校举办

20201214日上午,来校参加“首届全国平面设计大展复评工作会”的专家评委们在工作之余应邀参加了我校组织的“为国家设计——艺术设计圆桌论坛”。本次论坛由吉林艺术学院主办,设计学院、美术馆承办,学术支持单位为中国美术家协会平面设计艺术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设计教育专业委员会。

论坛首先是校长郭春方教授致辞,中国美术家协会平面设计艺术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设计学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席、西安美术学院原院长郭线庐教授担任学术主持。

参加论坛的专家有中国美术家协会平面设计艺术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大学美术学院原执行院长汪大伟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平面设计艺术委员会秘书长、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苗登宇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平面设计艺术委员会委员、深圳平面设计协会名誉主席、设计师王粤飞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平面设计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广州美术学院原副院长赵健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平面设计艺术委员会副主任、上海梅高公司董事长高峻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平面设计艺术委员会委员、湖南工业大学包装设计艺术学院院长汪田明教授。

论坛分为两场,六位教授围绕“为国家设计”为议题分别从作品创作方式、平面设计在国家视觉形象传播、品牌形象推广、作品文化内涵彰显、时代精神营造等方面进行研讨。关注当代设计的发展趋势与观念变更,探索设计学科发展中的创新思维。意在倡导实践创新,关注作品产生的社会效应,充分论证出平面设计在国家经济文化发展及世界文明进步中所起到的重要意义。

学术论坛的举办,拓宽了我校设计学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的思路,对未来即将面对社会考验的学子们而言具有积极的教育意义。通过本次论坛,使我们充分认识到艺术设计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在传播国家形象方面所作出的杰出贡献。在今天,设计人扎根现实生活,融会时代精神,不断以丰富的文化内涵、独特的创新精神服务人民,以优秀的设计为新时代的国家形象代言。


供稿单位:美术馆 撰稿:刘诗源 摄影:刘洋 责任编辑:陶东明


返回
联系方式

地址 / 吉林省长春市自由大路695号


电话 / 0431-85641085( 招办 ) 85618388(院办)


邮编 / 130021


版权所有 /吉林艺术学院  吉ICP 备 11005026号-1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86号

友情链接

教育部
南京艺术学院
中央美术学院
文化和旅游部
山东艺术学院
中国美术学院
新华网
广西艺术学院
中央音乐学院
吉林省教育厅
云南艺术学院
中国音乐学院
雅昌网
新疆艺术学院
上海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