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民间艺术研究中心



东北民间艺术研究中心简介:

 东北民间艺术研究中心是我院相对独立的研究单位。研究方面囊括民间音乐、民间美术、民间戏曲、民间舞蹈等各个门类。研究中心面向全院师生和社会开放并为教学和科研创作提供服务。目前,民间艺术研究中心正处在初步建设阶段,建立过程中得到省内、外热衷民间艺术研究的老专家、老学者的关注与支持,他们不但拿出自己的珍藏,还将在这里进行他们的研究。这为东北民间艺术研究中心的建设奠定了基础。
    东北,祖国大地最先迎接太阳的地方。白山黑水是她的肌肤,质朴浑厚的文化是她的灵魂,独特的地理造就了东北人独特的性情,东北文化的综合表述便是丰富多彩的民间艺术。
近年来,东北民间艺术中的部分样式,二人转、大秧歌以及在此基础上派生出的特色小品已红遍大江南北,成为当今艺术舞台上的一枝独秀。这仅是东北民间艺术的一部分,总体上还有待于发掘、整理和研究。
      作为艺术教育高等学府的吉林艺术学院身处东北的腹地,沁润在地域文化之中,对东北民间艺术研究得天独厚又责无旁贷。建立东北民间艺术研究中心,旨在通过对民间艺术的研究提取原生态艺术的养分,滋养艺术教育、丰富艺术的创造、发展和促进东北文化的进步。
      目前,东北民间艺术研究中心不但汇集一定数量的文献资料,还有几百件实物资料用于研究。吉林艺术学院东北民间艺术研究中心将为东北的文化发展、艺术繁荣做出贡献。

 



返回
联系方式

地址 / 吉林省长春市自由大路695号


电话 / 0431-85641085( 招办 ) 85618388(院办)


邮编 / 130021


版权所有 /吉林艺术学院 吉 ICP 备 11005026号-1

友情链接

教育部
南京艺术学院
中央美术学院
文化部
山东艺术学院
中国美术学院
新华网
广西艺术学院
中央音乐学院
吉林省教育厅
云南艺术学院
中国音乐学院
雅昌网
新疆艺术学院
上海音乐学院